108年消防署舉辧消防科技救災論壇活動圓滿落幕

2019/11/14

消防署於108年11月14日舉辦第三屆「消防科技救災論壇」,邀請消防機關、學術界及各地消防工會、基金會及廠商共同參與,此次活動最主要的目地是為建構各界聚焦於消防救災裝備器材之創新及參與討論平臺,共同研創科技救災及展示最新救災裝備器材,期能增進搶救效能並提供救災人員更安全保障。
「及早預防,降低火災發生率」是減少救災人員風險的最佳方法,大府電機很榮幸也參與此次活動,所展出的消防安全設備—VESDA極早期火災預警系統,以及PermAlert液體洩漏偵測系統便能達到此目的。

消防科技救災論壇_1

VESDA主動抽氣式極早期火災預警系統其靈敏度極高,是一般傳統被動式探測器(如光電式)的500倍以上,適合安裝於醫院、IT機房、高科技電子廠房、無塵室...等重要場域。現場架設的機型,包括原有的VESDA二代機VLS—四區四管偵測器機,以及最新的VESDA 三系列中的VEP機型,並將之串聯成VESDAnet,讓參觀者親身比較兩款機型的差異性,以及了解兩代之間的極高相容性,此外更可利用行動裝置下載iVESDA系統 APP,隨時監視探測器運作狀況,提高使用者的便利性,當有煙霧粒子產生時,便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儘快做危機處理,進而降低火災發生的可能。
廠區內的不明溶劑洩漏造成火災,也是經常發生的火災事故之一,PermAlert液體洩漏偵測系統利用獨特的TDR傳感偵測原理,能準確地定位洩漏點,即使偵測到有洩漏狀況後,系統亦能繼續檢測其他區域是否異常洩漏並發出警報,協助使用者安全又快速地處理異常狀況。

消防科技救災論壇_2

本次論壇由消防署署長陳文龍主持開幕儀式,署長特別頒發感謝狀予以表謝忱。
消防科技救災論壇_3

 

消防科技救災論壇_4